对话:我是global player

分类:涉世之初
2008-08-28 20:45 阅读(?)评论(0)

地点:一个有草坪有围栏的空地

时间:午饭后,27th Aug 08

我: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失败者,而且是从没这样失败过。以前在中国,投出四封简历,三封能回,面试几乎百发百中,进500强的跨国公司没觉得难。因为我有工作经验,在大家都以中文为第一语言的地方,我略占优势。所以进想进的公司并不难。可是现在,我成了一个习以为常的失败者。卡在这样一间不起眼的小公司里,MNC(Multi-National Company)的门槛根本跨不进。以前的优势全变成了劣势。中国的工作经验不被认可;在以英语为第一言的地方,我的语言也变成了扣分项 郁闷 总之就是全反过来了 难过 

友: 为什么要这么想呢?你是在进步呀。以前,在你的地盘,你是优秀的,就好像是一名national player一样,可是现在你是在international country历练,你现在是global player。有看到这之间的区别与进步吗!!现在,你就是李嘉微!!!如果当年她不走出来,现在又怎么会站在世界的舞台上?!对吗?所以,加油!

我: 可是,李嘉微输给中国了呀。。。。 郁闷 

两人相视,暴笑。。。。

我: OK OK, NOW I KNOW WHO I AM. I'M GLOBAL PLAYER.....奥运 加油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8-28 20:5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胎记 下一篇:小家伙的难题 + 答案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